「神經鞘磷脂」加速寶寶學習力

寶寶補充營養品「神經鞘磷脂」,加速寶寶學習力

在孕期、哺乳期,媽媽會為了寶寶補充適當營養品,希望的就是幫助寶寶順利發展成長所需的關鍵能力。而「寶寶發育比想像中早」,要抓住關鍵期奠定學習力,一要從懷孕起補充DHA幫助寶寶奠定學習力;二則要在寶寶成長期,延續學習力的營養如神經鞘磷脂幫助加速寶寶學習力。

2 分鐘閱讀

從懷孕起補充DHA幫助寶寶奠定學習力;在寶寶成長期,延續學習力的營養幫助加速學習力,讓寶寶贏在起跑點。

在準備懷孕、哺乳,及懷孕時,都會需要補充特定的營養,像是葉酸來幫助寶寶成長發展。而寶寶的成長發展比妳想像得還早,要如何攝取相關營養才能幫助寶寶奠定發展所需的關鍵能力呢?

 

自懷孕至寶寶兩歲的這三年,可是寶寶一生最重要的黃金發展關鍵期。要抓住寶寶關鍵的成長期,優質的營養不能少。要能抓住黃金發展期,需抓住兩大關鍵期,以下為媽咪說明兩大關鍵期對寶寶學習力的重要性。

 

第一關鍵期: 孕哺期

第一大關鍵期就是懷孕哺乳期,因為「一人吃、兩人補」,在這期間媽咪吃進肚的營養,關連到寶寶未來的成長發展!而「學習力」是媽咪們普遍最關注的寶寶發展力之一,媽咪在關鍵的孕哺期要吃對學習發展有幫助的優質營養。

DHA,就是由媽咪傳遞給寶寶的關鍵學習力營養。研究指出,在沒有額外補充DHA的情況下,懷孕及哺乳期媽咪體內DHA含量比例會迅速下降。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也建議,孕哺婦每日應攝取200毫克的DHA。DHA可從海鮮等食物中攝取,眾多魚類都含豐富DHA。但來自深海的魚種可能有海洋污染的疑慮,且深海魚油脂中的Omega-3,也可能在烹調過程中因為熱氣而被破壞。

 

為了在孕哺關鍵期補充學習發展營養,建議媽咪可選擇以植物性藻油為成份的DHA,在挑選時也要看看含量是否有達200毫克,可輕鬆補充一日所需的DHA營養需求。純植物性萃取的DHA,遠離海洋污染,是讓孕哺媽咪放心安心為寶寶吃的第一口學習力。

 

補充寶寶營養品:DHA及神經鞘磷脂

 

第二關鍵期: 寶寶成長期

針對幼兒發展,常可聽到「3歲定終生」的說法,要把握寶寶成長,除了基因以外,後天的營養補充更是重要。寶寶每天攝取的能量營養中74%是供學習力營養的發展所需,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說『0~3歲是學習力發展的黃金關鍵期』的原因。

 

要怎麼加速寶寶學習力?重要的飲食建議如下:

寶寶在發育階段,均衡攝取為第一原則,依據醫學研究,寶寶是否奠定學習力、和思考力,和從小是否攝取足夠的DHA,有相當大的關聯。而葉黃素是維護孩子觀察力的尖兵,和感官刺激相輔相成,也能支持小寶貝的觀察力發展。「當小寶貝不愛吃深色蔬菜時,可補充含有葉黃素的營養補充品,增加葉黃素的攝取量。」而膽素富含於豬肝或雞蛋中,與DHA一樣,需透過飲食來攝取,同樣也是幫助寶寶學習力和思考力發展的好朋友!

 

「神經鞘磷脂」是不可或缺的學習營養關鍵!

寶寶學習力發展所需的營養品,例如蛋白質、DHA、各類維生素、脂肪、鐵質、葉黃素、神經鞘磷脂等。其中,「神經鞘磷脂」(鞘,音ㄑㄧㄠˋ)為一種脂肪酸組成的物質,主要能讓孩子加速學習力。而母乳富含寶寶發育所需的神經鞘磷脂以及熱量,所以母乳絕對也是寶寶最佳的營養補充品。

 

最後,要把握黃金3年的學習力營養,懷孕哺乳時就要開始補充DHA幫助補充流失的營養、奠定寶寶學習力。而寶寶開始成長、快速發展的時候,更要以學習營養關鍵「神經鞘磷脂」幫助寶寶成長期加速學習力,贏在起跑點!

 

「神經鞘磷脂」是不可或缺的學習營養關鍵

 

抓住兩大關鍵期,加速寶寶學習力:

  • 孕期補充DHA奠定寶寶關鍵學習力。
  • 寶寶成長期,以神經鞘磷脂、DHA、葉黃素、膽素延續學習力的營養: 幫助加速學習力

 

媽咪迎新禮 立即免費領取

推薦內容

妊娠糖尿病是什麼?有什麼症狀?及早檢查與飲食調整這樣做

妊娠糖尿病是什麼?有什麼症狀?及早檢查與飲食調整這樣做

妊娠糖尿病,是許多新手媽媽最擔心的疾病,明明在懷孕前沒有糖尿病史,為什麼一懷孕就發生了?在懷孕期間身體荷爾蒙的變化,會導致血糖的飆升。妊娠糖尿病是最具代表性的高危險妊娠疾病之一,不僅對媽媽的身體有危險性,也會對寶寶造成威脅。

妊娠高血壓通常不會有明顯症狀,需要媽媽們自己注意

妊娠高血壓是什麼?有什麼症狀?做好飲食控制回歸健康孕生活

育兒的過程就像是遊戲破關,途中會遭遇許多困難,而幫新生兒洗澡對新手爸媽而言,可說是最大挑戰之一。幫脆弱的新生兒洗澡,新手爸媽心驚膽顫之餘,還時常會手忙腳亂。不過洗澡可是培養親子感情的好機會,只要能夠整握洗澡步驟,幫新生兒洗澡絕非難事。

孕婦情緒起伏大恐影響胎兒?醫師帶你認識懷孕賀爾蒙

孕婦情緒起伏大恐影響胎兒?醫師帶你認識懷孕賀爾蒙

身為孕婦的妳,是否曾望著星光點點的夜空莫名掉下了眼淚?或盯著老公熟睡的臉龐,卻很想一股腦兒把他打醒?許多準媽咪都有孕婦情緒困擾,從懷孕起就開始被許多以往不曾出現的情緒反應影響,也常搞不懂自己到底怎麼了?

孕婦補充益生菌的好處有哪些?提供媽媽和寶寶最佳保護力的益生菌這樣挑選

孕婦補充益生菌的好處有哪些?提供媽媽和寶寶最佳保護力的益生菌這樣挑選

益生菌不僅能幫助孕婦維持消化道機能、幫助保養孕婦私密處,還能調整媽媽的哺乳體質。目前市面上孕婦益生菌種類眾多,該如何選出適合的益生菌?又該何時吃益生菌?本文將會介紹益生菌對孕婦的功效,吃益生菌正確的方法及時間,並提供挑益生菌的小撇步。

懷孕中期孕肚漸漸膨脹,阻礙了下半身靜脈血液回流,孕期水腫的問題也越發明顯

懷孕中期孕肚漸漸膨脹,阻礙了下半身靜脈血液回流,孕期水腫的問題也越發明顯

懷孕水腫是許多孕媽咪的困擾,尤其在懷孕中期,孕婦水腫的情形更為明顯,且大部分水腫都集中於雙腳。生理性水腫是孕期的正常現象,只要掌握幾個促進血液循環的重點,水腫的不適便能得到舒緩。

胎教有用嗎?什麼是胎教?

胎教是什麼?胎教對寶寶有什麼好處?

胎教是什麼?胎教對寶寶有什麼好處?4種常見胎教方式,幫助培養孕婦與寶寶情感連結!

坐月子中心選擇,產後照護無壓力

選對坐月子中心!產後護理無壓力

近年愈來愈夯的月子中心,提供產婦更全面且舒適的照顧與環境,不但月子餐種類多樣,甚至有客製化服務,讓產婦無後顧之憂。但挑選月子中心到底該注意哪些事呢?小兒科醫師周彥怡,將以自身經驗跟妳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