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學習力專區

分類
分類 里程碑
×
肌醇是什麼

肌醇是什麼?肌醇對於幫助懷孕是否有幫助呢?

許多備孕中的婦女都聽過補充肌醇有幫助。本文說明肌醇是什麼、肌醇有什麼好處、以及可以從哪些食物攝取等,並且提醒肌醇的建議攝取量跟副作用。

懷孕藻油DHA補充

懷孕DHA推薦~醫生媽媽的專業建議懷孕藻油DHA補充

懷孕初期,適當補充關鍵營養很重要,能奠定寶寶的學習力發展。而Omega-3脂肪酸,有益寶寶發育且對媽媽也有幫助。婦產科醫師周佳謙表示:「吃素或是擔心海洋汙染的媽媽,可選擇吃藻油。」根據研究,藻油所含的Omega-3脂肪酸和其中的DHA,濃度比魚油更高。

寶寶洗澡指南:了解寶寶洗澡水溫度、洗澡步驟及所需用品

一~二歲寶寶發展指標,會跑會跳會講話!

天天照顧和陪伴寶寶的妳,可能會感覺時間過得飛快,才一晃眼的時間寶寶就滿1歲了,這時不僅會站、會吃固體食物、認識的單字量逐漸增加,而且發音也會慢慢進步。在寶寶1~2歲的發展當中,語言和認知能力佔了重要的一席之地,若了解如何引導孩子,他們就能更早或更勇於展現語言能力。

寶寶發展指標

新生兒教育與寶寶發展指標:關鍵是"互動"及"鼓勵"

寶寶出生後就可以開始訓練不同的感官,這段時間爸媽可以準備各種玩具,例如波浪鼓、毛絨玩具或音樂玩具等,以刺激寶寶的感官,日常生活中透過多遊戲、多互動的方式,也都可以幫助寶寶發展。

寶寶發展里程碑

寶寶發展里程碑有哪些?奠定初生嬰兒發展關鍵

照顧寶寶雖然辛苦,但是每天陪伴寶寶的妳會發現,一起經歷寶寶從不會爬到練習走路,從不會講話到會發出單音的過程,不僅十分有成就感,也會感受到生命成長的奧妙。也因為如此,媽媽們應該認識寶寶發展指標與建立嬰兒發展里程碑,了解嬰兒發展變化。

媽媽待產包的準備

待產包內容跟著醫師準備,奠定寶寶學習力

進入懷孕後期,建議孕媽咪們可以開始準備待產包囉!待產包內除了必備項目之外,重視寶寶發展的媽媽,為了寶寶未來的學習力,所以要特別留意營養和DHA的攝取,還有是不能遺忘的必帶物品呢?別擔心,來看看婦產科醫師周佳謙提供的建議!

「神經鞘磷脂」加速寶寶學習力

寶寶補充營養品「神經鞘磷脂」,加速寶寶學習力

在孕期、哺乳期,媽媽會為了寶寶補充適當營養品,希望的就是幫助寶寶順利發展成長所需的關鍵能力。而「寶寶發育比想像中早」,要抓住關鍵期奠定學習力,一要從懷孕起補充DHA幫助寶寶奠定學習力;二則要在寶寶成長期,延續學習力的營養如神經鞘磷脂幫助加速寶寶學習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