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活性力專區

分類
分類 里程碑
×
母乳是活的

3大母乳營養成分解析,帶你了解母乳其實是「活的」

母乳由脂肪、醣類、蛋白質三大核心成分所組成,都是寶寶成長時必要的營養,而且母乳成分還具備關鍵的活性因子,其中又以「gsMO」即乳源之神經節苷脂(Gangliosides)和α-lac(α-乳白蛋白)兩項最重要。

如何預防溢奶吐奶嗆奶

嬰兒吐奶、溢奶怎麼辦?幾招改善寶寶吐奶/溢奶/嗆奶狀況

哺乳期間,寶寶吐奶、溢奶或嗆奶的情況都很常見,通常是因為在吸奶時吞進太多空氣,所以建議媽媽在餵完奶之後要拍嗝。而比起媽媽親餵,瓶餵較容易因寶寶嘴型無法貼合而吞下更多空氣,所以親餵不太需要拍嗝。如果寶寶的體重有穩定增加,也沒有生病的跡象,媽媽就不需過度擔心嬰兒吐奶問題,多半在1歲大時,這些症狀就會改善許多。

哺餵母乳常見問題

哺餵母乳分泌不足或塞奶怎麼辦?哺乳常見5症狀與緩解方式

媽媽們在哺乳期間,可能會遇到母乳分泌不足的狀況,記得在餵奶時,要輪流讓寶寶吸2邊的乳房,因為吸吮可以刺激乳汁分泌。另外,遇到如塞奶、脹奶等常見症狀時,建議更要盡量親餵寶寶,並且配合按摩、熱敷等方式減輕疼痛。但胸部若紅腫且有發燒症狀時,則要當心可能是乳腺炎,需要盡快就醫治療。

哺育母乳,媽媽營養補充

哺育母乳,媽媽營養補充~攝取DHA奠定寶寶學習力

哺乳期間,媽媽會需要很多熱量,也特別需要補充鐵、鈣、鉀、維生素A和維生素D等營養,所以均衡飲食非常重要。這階段寶寶的營養來源全來自母乳,所以媽媽需攝取DHA奠定寶寶的學習力,並補充源於母乳的益生菌,幫助奠定寶寶保護力。

寶寶如何換奶

寶寶換奶:母乳銜接應對方式

寶寶的主食以奶為主,而母乳和幼兒成長配方則是寶寶的兩大營養來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