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乳也能時尚漂亮!外出哺乳輕鬆又自在的訣竅

哺乳也能時尚漂亮!外出哺乳輕鬆又自在的訣竅

愛孩子也能漂亮做自己,當了媽媽無需對美麗妥協,現在有很多時尚又輕便的哺乳衣,還有各種周邊用品,都可以讓妳外出哺乳優雅又自在,用點小技巧妝點你的光彩與自信,和寶寶共享最美好的哺育時光。

1 分鐘閱讀

哺乳媽咪只要備好哺乳衣+哺乳巾+防溢乳墊這3個基本用品,就可以輕鬆帶寶寶外出!同時掌握哺乳衣亮麗穿搭小訣竅,愛孩子也能漂亮做自己。

外出哺乳好EASY必備3用品:哺乳衣+哺乳巾+防溢乳墊

哺乳媽咪只要備好這3個基本用品,就可以輕鬆帶寶寶外出!

哺乳衣外出哺乳好方便

 
哺乳衣:哺乳衣有分為上掀式、側開式、交叉式、拉鍊式、鈕釦式等,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選擇,有個小訣竅是留意哺乳衣的開口是否單手易拉開,抱寶寶同時能順手操作的哺乳衣會更方便。並注意材質是否吸汗、透氣以及具有柔軟的觸感,因為寶寶喝奶時會緊貼著胸前,柔軟的衣物會讓寶寶更舒服。

哺乳巾:如果直接穿著哺乳衣哺乳會讓人覺得害羞,或是有的哺乳衣開口比較大,這時候準備一條哺乳巾就很方便,類似斗篷的設計概念,可提升哺乳的隱密性,天冷時還能當成防風保暖物。

防溢乳墊:備好防溢乳墊就不怕外出時,不小心發生溢奶衣服濕掉的窘境,挑選時可留意透氣性及吸水性,另外,乳墊記得要勤換,以免細菌滋生。
 

哺乳衣亮麗穿搭小訣竅

誰說當媽媽就要有「媽媽味」,時代不同了,即使有了孩子仍然可以漂亮做自己,看看那些明星辣媽們、親子網紅,不管是懷孕或帶著孩子,依然散發自信光彩。妳可以學習她們的穿衣技巧,挑選幾件質感好、有設計感的哺乳衣,或是採用oversize的搭配方式也不錯,有一個小訣竅是避免穿太家居感、全身寬鬆的衣服,以免看起來沒精神。出門前別忘了化個淡妝或是去接睫毛,讓自己看起來有好氣色,也能有好心情。

另外,哺乳衣和哺乳巾可選擇相近顏色,或是媽媽可找出寶寶同色系的衣服,或有同樣元素的服裝,例如媽媽的豹紋髮飾來搭寶寶的豹紋上衣,或一起穿上條紋親子裝,你們看起來就會很「登對」。
 

做好這幾件事,哺乳媽媽外出更輕鬆

  1. 外出前事先做功課,留意要去的地方是否有哺乳室,例如百貨公司、捷運、車站、飯店等。如果是自行開車,先在車上哺餵母乳也很方便。
  2. 如果在餐廳用餐不妨事先訂位,要求餐廳角落位置,寶寶肚子餓的時候,媽媽只要有一條哺乳巾就可以自在餵奶。
  3. 如果要去的場合不方便哺乳,也可以考慮外出前先餵飽母奶。
  4. 哺乳是很自然的事,妳可以一邊餵寶寶,一邊和朋友喝下午茶、品嚐點心,只要妳自己能夠自在哺乳,氣氛就會輕鬆自然。

 

哺乳衣亮麗穿搭小訣竅

推薦內容

無痛分娩會有後遺症嗎?無痛分娩常見問題集

無痛分娩會有後遺症嗎?無痛分娩常見問題集

對孕媽咪而言,生產當下施打無痛分娩可緩解疼痛情形,讓產程可順利進行。但孕期媽媽常好奇施打無痛分娩會痛嗎?無痛分娩可以打幾次?或是施打無痛分娩是否會衍生後遺症,以及無痛分娩費用等資訊,以下將綜合無痛分娩常見迷思,為媽咪解惑。

母奶加熱5步驟!母乳正確加熱,營養不流失

母奶加熱5步驟!母乳正確加熱,營養不流失

母奶富含豐富好菌,能給寶寶完整營養發展。媽媽將母奶加熱時,若希望能完整保存母乳中的營養成分,需先了解母奶加熱的正確步驟,以及母奶加熱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,才能輕鬆應對寶寶的飲食大事。

水中生產是什麼?水中生產優缺點、風險和常見問題

水中生產是什麼?水中生產優缺點、風險和常見問題

水中生產成近年蔚為流行的生產方式,其過程較為自然,能減少無痛分娩與藥物施打,也能縮短分娩過程,還能降低生產的痛楚。但並非所有產婦都適合水中生產,建議產婦應與醫生進行討論再做選擇。

哺乳完整教學

哺乳完整教學:媽媽哺乳必備6點須知、新生兒餵奶時間全公開

母乳是寶寶成長期所需的豐富營養。對於產後的媽咪來說,如何親餵母乳成為首要課題,究竟媽媽應該如何正確哺乳,餵奶時又有哪些重要須知需要掌握呢?

初乳哺餵指南

初乳哺餵指南:初乳4大功效、產後手擠乳3步驟輕鬆上手

初乳是每位媽媽可以給予寶寶的第一份禮物,初乳質地濃稠、顏色偏黃,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及抗體,可以讓寶寶在出生後的4至6個月獲得全面的免疫力發展,讓寶寶不易生病。

哺乳飲食對策:追奶食物與方法

餵母乳可以喝咖啡嗎?哺乳飲食手冊:追奶食物與方法

哺乳期間的飲食,除了和懷孕時一樣要避免酒精飲料和含汞魚類之外,還需要顧及寶寶喝母乳後是否有過敏反應。食物會影響媽媽的奶水量,例如多喝水、吃燕麥粥、大蒜和深色蔬菜等追奶食物,可以增加奶水量;而薄荷葉、香菜、高麗菜等,則可能會使奶水量減少。

哺乳姿勢怎樣才正確?

餵母乳常見QA,哺乳姿勢怎樣才正確?

寶寶出生後就要開始餵母乳了,對新生兒來說,最好每3個小時就餵1次奶,不過媽媽也需要觀察寶寶的行為來調整餵奶時間,如果有吸吮的嘴型或是翻找乳頭的行為,就代表寶寶可能想喝奶,不一定要等到固定時間才餵。媽媽也可以從寶寶的排便、排尿和體重表現,來判斷寶寶是不是喝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