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E-article-section-header

客製化哺乳知識

無痛分娩會有後遺症嗎?無痛分娩常見問題集

無痛分娩會有後遺症嗎?無痛分娩常見問題集

對孕媽咪而言,生產當下施打無痛分娩可緩解疼痛情形,讓產程可順利進行。但孕期媽媽常好奇施打無痛分娩會痛嗎?無痛分娩可以打幾次?或是施打無痛分娩是否會衍生後遺症,以及無痛分娩費用等資訊,以下將綜合無痛分娩常見迷思,為媽咪解惑。

水中生產是什麼?水中生產優缺點、風險和常見問題

水中生產是什麼?水中生產優缺點、風險和常見問題

水中生產成近年蔚為流行的生產方式,其過程較為自然,能減少無痛分娩與藥物施打,也能縮短分娩過程,還能降低生產的痛楚。但並非所有產婦都適合水中生產,建議產婦應與醫生進行討論再做選擇。

安胎期間的媽媽,不管是日常作息還是飲食,都需要嚴格控制

安胎症狀與檢查:7點安胎注意事項,家人支持、放鬆安胎最重要!

平安產下健康的寶寶,是每個懷孕媽媽最大的心願,然而現實有可能不如預期,所以建議孕媽媽在發現有早產症狀時,就要好好安胎,遵照醫生指示好好休息,對胎兒的健康才有幫助。

孕婦媽媽大肚子

剖腹產與自然產有何不同?剖腹產術後照護及哺乳重點大公開

許多孕婦在懷孕時,會面臨要選擇剖腹產還是自然產的難題。由於每位孕婦及胎兒的狀況不同,一般而言,醫生都會評估後判斷合適的生產方式。但相信還是有很多媽媽好奇剖腹產與自然產的差異,因此本文將會介紹兩種生產方式,並說明剖腹產後如何照顧傷口,以及產後飲食建議。

懷孕7個月

懷孕後期注意事項 (7-10個月)

加強鐵質的攝取是一定要的! 懷孕時,準媽媽容易因為生理變化而貧血,寶寶出生到4個月大時,身體內的鐵量也需要在胎兒期先儲存。所以要記得…

哺乳營養計劃

哺乳營養計劃

懷孕後期建議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打好優質營養基礎,並可攝取以下四大營養:DHA、鈣質、源自母乳1LC40益菌2、蛋白質。

產前胸部照護訣竅

掌握產前胸部照護訣竅,產後哺乳更快上手

接近預產期,內心的緊張指數慢慢攀升!小小擔憂著產後第一個挑戰—母乳哺育不知能否順利?最後一個月,妳可以開始進行胸部按摩及照護,並學習哺育母乳的知識,做好心理準備,產後哺乳就會更快上手。